最新消息

📰【新聞】不能滑來滑去的文字閱讀 第一屆高雄城市書展主視覺曝光

    歷時八年籌備、高雄首創全台唯一的「圖書館與書店共構」夢想終於實現!為了實踐陳其邁市長對於文創產業的重視,九月開始啟用的「高雄市立圖書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將創公共圖書館營運的新形態、全面提升城市閱讀體驗。率先由高雄市立圖書館和青鳥文化制作聯手合作舉辦首屆的「高雄城市書展」,在這個科技充斥的現代中,透過不能滑來滑去的文字閱讀,以最原始純粹的方式,製造一場「左圖右書」的浪漫相遇。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高雄市立圖書館不僅是台灣新圖書館運動創造者,如今更率全國之先,因應支持出版業而生的營運成本,以BOT方式打造圖書館共構書店的文創會館,將權利金挹注於總圖的營運、延伸公共借閱權的概念。讓圖書館不僅是保存文明火種的聖殿、知識流動的公共領域,更可以是一座閱讀的遊樂園,透過與不同閱讀場域的共構,展現全新的人文價值。

 

    2022年「高雄城市書展:左圖右書」呼應今年「台灣設計展」在高雄的盛事,以設計深化閱讀體驗的質感。主視覺由知名設計師、〈APUJAN〉品牌行銷團隊的藝術總監詹朴操刀,將蔚藍的藍天與深邃的海洋顏色融為一體,展現「高雄」晴空萬里、明亮大器的城市意象,搭配書本形狀的大樓與波浪設計,表達「閱讀就像是一場場日常生活的冒險,在想像與現實之間,帶你去到不同的地方」。

 

    除了讓人意象強烈的主視覺,由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傅孟柏擔任代言人同樣令人驚喜,與高雄有深刻連結的他,多部電影作品都在高雄拍攝,2018年也以入圍金馬獎之姿參與「高雄拍」短片計畫、參與三次高雄電影節。他認為「閱讀絕對有個重要的意義,就是『安靜』,面對隨時都在劇烈變化的生活。」相較於設計師詹朴為閱讀開拓的想像,他為閱讀收斂出的內在意義同樣深刻。

 

   面對變化劇烈的世界,無論日常生活的冒險或是安靜的力量都是必要。文化局透露,即將釋出的「高雄城市書展」形象影片,將以圖書館與書店的浪漫相遇的閱讀眼光,展現截然不同的城市景觀。而2022年「高雄城市書展」作為兩大重要閱讀場域的開端,將為高雄正式開啟全新閱讀風景。

 

   9月開始,2022年「高雄城市書展:左圖右書」即將開跑,最新消息請追蹤高市圖官方網站或臉書了解最新活動訊息。

 

「高雄城市書展:左圖右書」主視覺亮相,邀請〈APUJAN〉品牌行銷團隊的藝術總監詹朴操刀,並由金鐘視帝傅孟柏擔任代言人。

「高雄城市書展:左圖右書」主視覺亮相,邀請〈APUJAN〉品牌行銷團隊的藝術總監詹朴操刀,並由金鐘視帝傅孟柏擔任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