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別企劃展期

    2022/10/22 22:30 ~2022/10/22 23:30

  • 特別企劃地點

    總館5樓

了解更多

特別企劃

左圖右書夜未眠:夢迴圖書館 10/22 22:30-23:30

▇ 演 出 介 紹

透過螢幕與光影燈源營造電影般的光影畫面,帶領大小朋友沈浸在魔幻光影特效,感受詩意般美麗時刻!

劇團示範演出後,透過光影技巧解密,引發大家對於光影的想像。並以現場空間之窗簾作為影窗,擺放各式物件搭配光源讓現場民眾自由探索光與影的效果,再配合音樂完成一幅幅精巧的光影小品。



▇ 演 出 內 容

【光影劇場】劇團光影演出
【自創影偶】觀眾DIY製作特色影偶
【光影想像】觀眾體驗六區光影情境劇場


▇ 講 者 介 紹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創立於 1999 年,秉持「無物不成偶」的創作觀點,打造台 灣當代偶戲劇場的新風貌,以及魔幻哲思的變身美學。演出形式涵蓋手套偶、懸 絲偶、杖頭偶、執頭偶、光影劇場以及人偶同台等,觀眾涵蓋從親子到成人,以 多樣豐富的探索實驗和專業製偶技術,開創獨特的劇場敘事手法,作品多次被提 名及入圍「台新藝術獎」。作品風格充滿創意的造型以及詩意的演繹能力,並以 各種跨領域合作,開發『人』所不能為的自由想像空間。 2013 年春無獨有偶搬遷宜蘭五結鄉,花費兩年時間、千萬元貸款打造廢棄廿年 的穀倉為「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落成以來積極經營國際交流,邀請國際大師 來臺演出暨講習,為臺灣偶戲帶來創意激盪。並持續開設偶戲工作坊、講座課程 等,豐富創作視野與能量,建立偶戲資料庫與美學系統。對於培育台灣新生代偶 戲創作人才與當代偶戲在台灣的蓬勃發展,貢獻卓著。


▇ 活 動 時 間

總共兩場次,每場次最多20位觀眾
【場次一】10/22(六)22:30-23:00(22:10-22:25 開放觀眾報到)
【場次二】10/22(六)23:00-23:30(22:40-22:55 開放觀眾報到)
* 免費報名
* 場次安排請靜候主辦單位聯繫協調,謝謝。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報名保證金100元,於報到時間內抵達,並全程參與出席,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後全額退回保證金。
2.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3.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

 

 

2022高雄城市書展_左圖右書夜未眠:夢迴圖書館_教學

 

2022高雄城市書展_左圖右書夜未眠:夢迴圖書館_演出

 

2022高雄城市書展_左圖右書夜未眠:夢迴圖書館_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