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09/24 14:00

  • 講座地點

    總館1樓穿堂開幕舞台

立即報名

講座

舒國治─旅遊的孤獨與意義

 ◎ 本場講座有參與「9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介紹

▇ 講 座 介 紹

【旅遊的孤獨與意義】

旅者這樣的身份與實際行動,提供給讀者如何開始「出發」與面對未知的旅程與心境。 每個人一生都會經歷無數次的旅程,從身邊的小事、小物開始,到地緣文化不同的每個國家,在旅程中我們可以學擁有什麼?獲得了怎樣的真理?有或者只是在閒暇無事的閒逛中,得到靈機一動的靈感? 喜歡結伴旅行的,陪伴彼此,交流想法,但獨自一人出發,其中的心境與成長,更難能可貴,是屬於自己的旅行回憶。而在人生的這趟旅程中,孤獨的旅程能有多少次?他的意義能否被文學記錄下來?

▇ 講 者 介 紹

【舒國治】

散文家。1952年生於臺北。六十年代薰陶於西洋與日本電影並同搖滾樂而成長的半城半鄉少年。與文學相較,影像與真實生活影響他更多。七十年代原有意創作電影,卻邁向寫作之道。作品以散文為主,擅寫庶民風土、讀書遊藝、吃飯睡覺、道途覽勝,更及電影與武俠。文體自成一格,文白相間,人稱「舒式風格」。著有 《門外漢的京都》、《流浪集》、《理想的下午》、《台北小吃札記》、《水城台北》、《台灣小吃行腳》、《台北游藝》等多本著作。

 

▇ 活 動 時 間

09/24(六)14:00-15:00

* 免費報名

* 13:30-14:0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一樓開幕舞台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