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10/15 19:30

  • 講座地點

    承億酒店 25樓閱讀廣場

講座

📚 作家故事會:凌煙―筆尖上的人生滋味

凌煙作家出席分享
凌煙作家出席分享
眾多觀眾出席參與
眾多觀眾出席參與
▇ 作 家 故 事 會

知名設計師詹朴在承億酒店的閱讀大廳,以英日式推理小說,文學經典化為沈浸空間,邀請讀者跨入閱讀迷宮。詹朴連續三年策展閱讀房間,此次移師高雄並以推理閱讀為主題,延續APUJAN一貫的奇幻色彩,訴說著高雄的天空、海洋與書。

於此閱讀夢幻空間,即將舉辦四場「作家故事會」,由知名作家盛浩偉、與高雄作家沈信宏、徐珮芬、凌煙,個別主講一場故事會,與作家近距離問答,僅此一場。


▇ 講 座 介 紹

「家的定義,就是有炊煙、有食物氣味的地方。」

下筆與下廚,用文字刻畫記憶,用料理回味過往,邀請十歲遷居高雄前鎮區的凌煙作家,分享從寫作及炊煙間體會的日常百味。



▇ 講 者 介 紹

【凌煙】

出生成長於嘉義東石。從小立志成為歌仔戲班小生,高中開始小說創作,二十六歲以戲班親身經歷創作長篇小說《失聲畫眉》,獲得自立報系百萬小說獎。2007年《竹雞與阿秋》獲得高雄市打狗文學獎長篇小說首獎,再一鼓作氣完成《失聲畫眉》的續集,二十萬字長篇小說《扮裝畫眉》。其他著作有《泡沫情人》、《蓮花化身》、《幸福田園》等,近期作品為《乘著記憶的翅膀,尋找幸福的滋味》。現在高雄開設「凌煙文學廚房」宅配料理以菜會友。​



▇ 活 動 時 間

10/15(六)19:30-21:00

* 免費報名

* 19:00-19:3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承億酒店-25樓閱讀廣場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25樓)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若無報名到座位席,當天歡迎至活動現場站位區參與講座,如現場有空位,則視現場排隊順序,依序進入座位區。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前一天中午12點前,自行取消票券(取消步驟請洽 ACCUPASS 網頁說明)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
觀眾專心聆聽作家分享
觀眾專心聆聽作家分享
凌煙作家與觀眾合照
凌煙作家與觀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