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10/02 16:30

  • 講座地點

    承風青鳥

立即報名

講座

📚 陳耀昌X陳芳明―「鳳山舊城」、「鳳山新城」及綜論高雄地區的清代台灣史相關地點

陳耀昌老師出席分享
陳耀昌老師出席分享
眾多觀眾出席參與
眾多觀眾出席參與
◎ 本場講座有參與「10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

▇ 講 座 介 紹


【「鳳山舊城」、「鳳山新城」及綜論高雄地區的清代台灣史相關地點】

陳耀昌老師、陳芳明老師,同樣都透過文字書寫創作,傳達對台灣文化的深切關懷;在創作或構思、蒐集資料的過程,是如何選定、處理歷史事件做延伸的呢?於兩位老師而言,台灣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呢。



▇ 講 者 介 紹

【陳耀昌】

永福國小,臺南一中初、高中,臺大醫科畢。為臺灣骨髓移植播種者,「法醫師法」先驅者,幹細胞醫學帶路者。榮獲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專業獎章」肯定。2008~2018年間擔任「衛生署漢生病病患人權保障及推動小組」召集人。六十歲開始寫小說,每出書必深入考究,筆下時帶臺灣情。著有小說《島之曦》、《傀儡花》、《苦楝花》、《獅頭花》、《福爾摩沙三族記》和論述《島嶼DNA》等書。

【陳芳明】

從事歷史研究,並致力於文學批評與文學創作的陳芳明,1947年出生於高雄。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並於美國華盛頓州州立大學歷史學系取得博士學位。他曾任教於靜宜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中文系,後赴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任教,同時受委籌備、成立該校台灣文學研究所。目前獲聘為國立政治大學講座教授,以顯其治學和教學上的卓越成就。陳芳明創作逾三十載,其編著的作品、文學創作皆影響深遠。有多本著作。



▇ 活 動 時 間

10/02(日)16:30-18:00
* 免費報名
* 16:00-16:3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承風青鳥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7樓)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
陳耀昌與陳芳明老師出席分享
陳耀昌與陳芳明老師出席分享
陳耀昌與陳芳明老師與觀眾合照
陳耀昌與陳芳明老師與觀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