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10/08 16:30

  • 講座地點

    總館4樓潮間帶

立即報名

講座

📚 呂美親X鄭順聰―文學新革命:用台語書寫萬事萬物

呂美親與鄭順聰作家出席分享
呂美親與鄭順聰作家出席分享
眾多觀眾出席參與
眾多觀眾出席參與
◎ 本場講座有參與「10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

▇ 講 座 介 紹


【文學新革命:用台語書寫萬事萬物】

兩位講者將一同分享最初是如何成為台文創作者,以及在寫作語言轉換上最大的困難是什麼,並對想要進行台文推廣的讀者提出建議。


▇ 講 者 介 紹

【呂美親】

清華大學台灣文學所碩士,日本一橋大學言語社會科博士,現為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助理教授。著有台語詩集《落雨彼日》;曾參與製作賴和文學音樂專輯《河》、編譯《漂泊的民族:王育德選集》、共編《台語文運動訪談暨史料彙編》、《奇異果版高中台語課本》,主編《台語現代小說選》。主要的研究領域為台灣世界語運動史、東亞語文改革運動、台語文學等。

【鄭順聰】

作家。嘉義民雄人,嘉義高中,中山大學中文系,台師大國文研究所畢業。曾任《重現台灣史》主編,《聯合文學》執行主編,教育廣播電台《拍破台語顛倒勇》主持人。擔任公視台語台《HiHi導覽先生》創意發想與台語顧問。


▇ 活 動 時 間

10/8(六)16:30-18:00
* 免費報名
* 16:00-16:3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四樓潮間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
呂美親與鄭順聰作家分享台文創作
呂美親與鄭順聰作家分享台文創作
呂美親、鄭順聰作家與觀眾合照
呂美親、鄭順聰作家與觀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