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09/30 19:30

  • 講座地點

    總館3樓階梯閣樓

立即報名

講座

📚 程紀皓X郭熊 ― 旅歷與群山——靈魂的對話與呼喊

程紀皓導演、郭熊作家出席分享
程紀皓導演、郭熊作家出席分享
眾多觀眾出席參與
眾多觀眾出席參與
◎ 本場講座有參與「9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介紹)

▇ 講 座 介 紹


【旅歷與群山——靈魂的對話與呼喊】

​從小就喜愛大自然、山林的郭熊,今年出版《走進布農的山》一書,書中細數在山林裡珍貴的每一刻,包含人與山、植物與生活的細節。去年他與影像工作者程紀皓在節目《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相遇。
從程紀皓的鏡頭語言去看郭熊這位登山者,也看啟發登山者們的群山故事。他們是如何愛上山的?又如何領會大地之母的生命課程?我們將邀請兩位講者分享山林之於他們的靈魂,有什麼樣特別的影響?


▇ 講 者 介 紹

【程紀皓】

導演與影像工作者,致力於紀錄片製作、節目製作,善長以鮮明的音樂節奏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影像。2017年,因緣際會踏入台灣山林並將她獨特的影像風格灌注在台灣壯闊的山岳之間。2021年,以「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開闢了台灣山岳紀錄片的新視野。



【郭熊】

畢業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所。大學時期即跟隨「黑熊媽媽」黃美秀副教授從事野外台灣黑熊生態研究。熱愛山與冒險,從事動物研究多年之後對於山與野生動物有獨特的自我信念,期待在自然之中透過身體經歷與追蹤等待的方式看見野生動物真實樣貌。著有《走進布農的山》一書。


▇ 活 動 時 間

09/30(五)19:30-21:00
* 免費報名
* 19:00-19:3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三樓階梯閣樓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
眾多觀眾出席參與
眾多觀眾出席參與
程紀皓導演、郭熊作家與觀眾合照
程紀皓導演、郭熊作家與觀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