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09/25 16:30

  • 講座地點

    承風青鳥

立即報名

講座

📚 張鐵志X蔡瑞珊―如何打造一個獨立文化品牌:書店與雜誌的可能性

張鐵志社長、蔡瑞珊創辦人出席分享
張鐵志社長、蔡瑞珊創辦人出席分享
張鐵志社長、蔡瑞珊創辦人與觀眾合照
張鐵志社長、蔡瑞珊創辦人與觀眾合照
◎ 本場講座有參與「9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

▇ 講 座 介 紹


【如何打造一個獨立文化品牌:書店與雜誌的可能性】

在數位洪流的時代,資訊如此爆炸,如此碎片化,紙本與故事的價值相對減弱,而VERSE雜誌即將步入第三年、青鳥書店持續點亮城市。

講座邀請到VERSE社長張鐵志和青鳥書店創辦人蔡瑞珊,分享數年間打造獨立文化品牌的心路歷程。

對他們而言文化與商業的平衡點是什麼?雜誌與書店有著什麼樣的意義與前景?又該如何打造、經營一個獨立的文化品牌呢?

讓我們循著講者的分享,一起探入雜誌與書店逆襲的軌跡。



▇ 講 者 介 紹

【張鐵志】VERSE社長

 台北出生,紐約留學五年,香港居住近三年。以寫作和媒體為志業,現為新文化媒體VERSE創辦人、社長暨總編輯,青鳥書店共同負責人。曾任香港《號外》雜誌總編輯暨聯合出版人、《彭博商業週刊中文版》創刊總主筆、《數位時代》首席顧問、《報導者》總主筆等,其擔任社長與總編輯的《新活水》獲得2019年金鼎獎三項大獎。亦參與策劃多個大型活動,包括2019年台灣設計展策展總顧問、2019-2021南國漫讀節總策劃等。著有《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想像力的革命:1960年代的烏托邦追尋》等。

【蔡瑞珊】青鳥書店創辦人

 青鳥書店創辦人,《時下行者》紀錄片製作人,從傳統電視跨新媒體,在小書店裡實現創作思想性節目。現任書媒體策劃者,曾任《天才衝衝衝》、《POWER星期天》、《圓夢巨人》、《華視生活雜誌》、《莒光園地》節目製作和主持;國際展覽《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策展人;並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電視劇和《書店裡的影像詩》紀錄片入圍第49屆金鐘獎「節目行銷獎」。


▇ 活 動 時 間

09/25(日)16:30-18:00
* 免費報名
* 16:00-16:3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承風青鳥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7樓)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