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10/16 19:30

  • 講座地點

    總館4樓潮間帶

立即報名

講座

📚 張硯拓X蕭詒徽―手所記得的事情——編輯養成解剖

張硯拓主編與蕭詒徽作家出席對談
張硯拓主編與蕭詒徽作家出席對談
與會觀眾專心聆聽
與會觀眾專心聆聽
◎ 本場講座有參與「10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

▇ 講 座 介 紹


【手所記得的事情——編輯養成解剖】

從各自成為編輯的「最初階段」、學習和犯錯最密集的時期,分享當時決定了自己對「編輯」的認知的幾個重要事件或理解;再談到作為編輯必須要練習當「腦」,安排佈局企劃,卻又必須要當「手」,與不同的創作者合作、溝通他們;最後也談談曾看過/自己做過的精彩企劃或專題,從中分享以編輯實際操作觀點來看會注意到它們的什麼地方:與讀者相比,編輯會留意到哪些不同的東西?


▇ 講 者 介 紹

【張硯拓】

影評人、《釀電影》主編,曾任金馬獎、香港電影節費比西獎、女性影展、高雄電影節評審。出版散文集《剛剛好的時光》。文章散見《大誌》、《BIOS monthly》、《新活水》等媒體,亦常舉辦講座。

【蕭詒徽】
生於 1991。作品《一千七百種靠近 ─免付費文學罐頭輯Ⅰ─》、《晦澀的蘋果 VOL.1》、《蘇菲旋轉》(合著)、《鼻音少女賈桂琳》、《Wrinkles——BIOS monthly專訪選集 2021》(合著)。網誌:輕易的蝴蝶。



▇ 活 動 時 間

10/16(日)19:30-21:00
* 免費報名
* 19:00-19:3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四樓潮間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4樓)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
張硯拓主編與蕭詒徽作家出席對談
張硯拓主編與蕭詒徽作家出席對談
講者與觀眾合影
講者與觀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