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09/25 14:30

  • 講座地點

    承風青鳥

立即報名

講座

裴偉X洪愛珠―裴社長廚房手記

◎ 本場講座有參與「9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


▇ 講 座 介 紹

【裴社長廚房手記】

洪愛珠的《老派少女購物路線》寫出記憶中的老派味道,是屬於台灣且富在地感的食記與口味。裴社長則以異國佳餚佐記的水手生涯,在《裴社長廚房手記》系列書中,描述漂流四海的異國風味連結到自身家族的味道記憶。兩位講者皆從書寫味道的過程回憶過往,在創作的旅途中、在每一道佳餚的背後,又有什麼樣特別的故事等待訴說?


▇ 講 者 介 紹

【裴偉】

《鏡週刊》、《鏡文學》董事長。海洋大學航海系畢業後做過一年水手,後擔任《工商時報》記者、《明日報》副總編輯、《壹週刊》總編輯兼社長,自此被眾人稱為「社長」。
喜歡花草尤其食物,父親在時向父親學菜,父親不在則將技藝/記憶傳給雙胞胎兒子。平日吃遍美食,又常向餐廳名廚請教,學會後分享於臉書,迴響熱烈。

【洪愛珠】

台北養成。倫敦藝術大學傳播學院畢,資深平面設計,大學兼任講師,工餘從事寫作,以記舊時日,家常吃食與經過之人。曾獲台北文學獎首獎等。二〇二一年出版《老派少女購物路線》榮獲2021Openbook好書獎年度中文創作、2021誠品閱讀職人大賞等獎項。



▇ 活 動 時 間

09/25(日)14:30-16:00
* 免費報名
* 14:00-14:3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承風青鳥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7樓)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