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10/16 14:30

  • 講座地點

    總館3樓階梯閣樓

立即報名

講座

📚 任明信X楊佳嫻─以詩歌延展世界,共鳴世代的光與暗

講者(任明信、楊佳嫻)與觀眾大合照
講者(任明信、楊佳嫻)與觀眾大合照
任明信與楊佳嫻 對談分享
任明信與楊佳嫻 對談分享
◎ 本場講座有參與「10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

▇ 講 座 介 紹

【以詩歌延展世界,共鳴世代的光與暗】

我們邀請兩位詩人任明信與楊佳嫻分享自己以詩集乘載生命的光與暗的經驗。當他們在自己的生命中遭遇不順或快樂,都用「詩」這樣的文體記載心情,也在出版後讓讀者從文字中看見自己,與作者共鳴。


▇ 講 者 介 紹

【任明信】

十一月生,高雄人。喜歡夢,冬天,寫詩,遊戲,節制地耽溺。著有詩集《你沒有更好的命運》《光天化日》《雪》。散文集《別人》。


【楊佳嫻】

台灣清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研究興趣為中國現代文學與台灣當代文學。長期擔任臺北詩歌節策展人以及性別倡議組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著有詩集《屏息的文明》、《少女維特》、《你的聲音充滿時間》、《金烏》,散文《貓修羅》、《小火山群》、《瑪德蓮》、《雲和》、《海風野火花》,編有《九歌105年散文選》、《當我們重返書桌:當代多元散文讀本》、《刺與浪:跨世代台灣同志散文讀本》。

(攝影:汪正翔)


▇ 活 動 時 間

10/16(日)14:30-16:00
* 免費報名
* 14:00-14:3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高市總圖-三樓階梯閣樓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3樓)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
讀者認真筆記
讀者認真筆記
任明信與楊佳嫻 對談分享
任明信與楊佳嫻 對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