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09/24 19:00

  • 講座地點

    總館1樓穿堂開幕舞台

立即報名

講座

音樂文學之夜:淺堤

▇ 活 動 介 紹


【音樂文學之夜:淺堤】

音樂與文學的跨界交響,與夜晚也不熄滅的閱讀燈火相伴。由高雄在地樂團―淺堤,以港都節奏及詞句揭開高雄城市書展首夜,緊接高雄作家―林達陽及言叔夏,與金曲鋼琴家黃裕翔跨界合作朗讀樂曲,呢喃朗出對高雄家鄉的層疊記憶。



▇ 講 者 介 紹

【淺堤】

來自高雄,成團之初發行手工EP《Demo. 1》後,便以其中〈怪手〉一曲入圍 2016 年第七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單曲獎,初試啼聲便備受矚目。由主唱依玲擔任主要詞曲創作者,使用華語與台語書寫,歌詞多取材自對社會的細膩觀察與對自我的探索,展現獨特詩意且深藏寓意,溫暖而堅定。


2017 年發行 EP《湯與海》,舉辦巡迴演出,於台北、高雄、香港創下佳績。而後便多次受邀登上高雄大港開唱、韓國 Greenplugged、Stepping Stone、新加坡華藝節等海內外指標性音樂節演出。2019 年舉辦《陷眠》台灣巡迴全場次完售。2020 年發行首張完整專輯《不完整的村莊》,入圍第十一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專輯獎,並達成台北 Legacy 專場演唱會千人完售里程碑。2021 年發行第二張專輯《婚禮之途》,完成第二次台灣千人巡演。



▇ 活 動 時 間

09/24(六)19:00-19:45
* 免費報名
* 18:30-19:0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一樓開幕舞台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