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10/15 19:30

  • 講座地點

    承風青鳥

立即報名

講座

邢子青-一樹梨花壓海棠 – 威爾第歌劇《唐卡洛》

◎ 本場講座有參與「10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


▇ 講 座 介 紹


【一樹梨花壓海棠 – 威爾第歌劇《唐卡洛》】

歌劇史上如果沒有他的出現,絕對少了光采; 十九世紀義大利歌劇樂壇如果少了他的作品,將是一片空白。 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Giuseppe Verdi, 1813-1901)擅長以文學文本, 透過澎湃激昂的旋律和戲劇張力, 不只扣人心弦,更刻劃人性。

取材自德國作家席勒原著戲劇所改編的《唐卡洛》, 表面上說的是不可能的愛情, 但背後則是一連串高潮迭起的家庭、政治、宗教衝突。 在威爾第的生花妙筆之下,劇中角色的真切情感, 栩栩如生,直擊觀眾內心。 如果有一齣歌劇,能帶你讀歷史,並且看人性, 威爾第的《唐卡洛》絕對是首選。 十九世紀大歌劇的集大成之作,華麗場景,磅礡氣勢。 臺灣首演,名家導聆。錯過了,只有遺憾!


▇ 講 者 介 紹

【邢子青】

資深古典音樂媒體人



▇ 活 動 時 間

10/15(六)19:30-21:00

* 免費報名
* 19:00-19:3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承風青鳥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7樓)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