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09/24 17:00

  • 講座地點

    承風青鳥

立即報名

講座

平路―小說的趣味~故事的鏡中之鏡

◎ 本場講座有參與「9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

▇ 講 座 介 紹


【小說的趣味~故事的鏡中之鏡】

曾獲多項文學獎的平路將在此次講座中與我們分享小說創作的歷程,從每個故事的文本題材挑選去看文學創作中的自我,也看自己在作品中透露的細節和流露出的情感,如何顯露我們心靈創傷與成長?



▇ 講 者 介 紹

【平路】

本名路平,出生於高雄鼓山區,即將於今年10月7日頒獎的「國家⽂藝獎」得主,並獲選⾦⽯堂書店 2021年「風雲作家」,亦為金典獎、金鼎獎、吳三連獎等文學獎項得主。
平路是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曾從事數理統計專業,曾在媒體界任職記者、主筆,曾任香港光華⽂化新聞中⼼主任(2003-2010),並曾在臺⼤新聞研究所與北藝⼤藝術管理研究所任教。

平路被公認為當代最卓越的作家之一,無論創作的技巧、文字的錘鍊、形式的多元、題材的縱深,都深具出入時空開疆拓土的成就。

重要著作

長篇⼩說《⿊⽔》《婆娑之島》《東⽅之東》《何⽇君再來》《⾏道天涯》《椿哥》;
短篇⼩說集《蒙妮卡日記》《百齡箋》《凝脂溫泉》《禁書啟⽰錄》《五印封緘》《⽟米⽥之死》等;
散⽂集《間隙》《袒露的⼼》《浪漫不浪漫》《讀⼼之書》《我凝視》《巫婆の七味湯》《香港已成往事》等。
長篇⼩說《⾏道天涯》《何⽇君再來》《⿊⽔》,以及短篇⼩說集已譯成英、法、⽇、韓、德、俄、捷克等多種外⽂版本。


▇ 活 動 時 間

09/24(六) 17:00-18:00
* 免費報名
* 16:30-17:0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承風青鳥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7樓)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