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10/09 16:30

  • 講座地點

    總館3樓階梯閣樓

立即報名

講座

徐珮芬X夏夏- 創作是如何誕生?

◎ 本場講座有參與「10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

▇ 講 座 介 紹

【創作是如何誕生?】

​有過多種文學作品的創作者夏夏,作品類別眾多,甚至從文學橫跨劇本,跨越兩種藝術創作。詩人徐珮芬也在去年底出版自己第一本小說。當一個人才思泉湧時,不侷限哪一種類型,他都能當成是在表達自我,創作當下,只與想法、創意為伍。我們將請兩位講者分享如何將想法躍然紙上,不再只是空想。


▇ 講 者 介 紹

【徐珮芬】

高雄出生,花蓮長大,清華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畢業。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清華大學月涵文學獎、周夢蝶詩獎等。曾出版《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在黑洞中我看見自己的眼睛》、《我只擔心雨會不會一直下到明天早上》等著作。

【夏夏】

行動派文學創作者,作品涵蓋詩、散文、小說、劇本等。2006 年起,致力於用有趣的形式表達詩,而備受關注。著有詩集《德布希小姐》、《小女兒》、《鬧彆扭》。小說《末日前的啤酒》、《狗說》、《煮海》、《一千年動物園》。散文集《傍晚五點十五分》、《小物會》。編選童詩選集《小孩遇見詩:有禮貌的鬼》、《小孩遇見詩:想和你一起曬太陽》。編選《沉舟記—消逝的字典》、《一五一時》詩選集、《氣味詩》詩選集。


▇ 活 動 時 間

10/9(日)16:30-18:00

* 免費報名
* 16:00-16:3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三樓階梯閣樓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 報 名 注 意 事 項​

1.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2. 講座名額|場地分為座位區及站位區,因座位有限,將優先開放已報名者依報到排隊順序入座,並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未報名之現場民眾排隊入座或於站立區參與講座。
3. 取消報名制度|為善用活動名額,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24小時前,自行取消票券。
4. 最新消息及相關疑問|​追蹤 【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視界】及【青鳥 Bleu&Book】 Facebook 粉專,取得最新消息。​


▇ 防 疫 規 範​

1. 因應防疫規定,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2. 本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最終解釋及裁決權、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相 關 單 位​ ​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策劃團隊|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