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座辦理時間

    2022/09/24 15:00

  • 講座地點

    總館1樓穿堂開幕舞台

立即報名

講座

大象體操X張鐵志―驅動時代的搖滾寓言

◎ 本場講座有參與「9月講座袋著走集點」活動

▇ 講 座 介 紹


【驅動時代的搖滾寓言】

曾寫過多本關於音樂與文化書籍的張鐵志,也是文化媒體《VERSE》社長暨總編輯,他將引導大家進入搖滾的世界,了解關於高雄在地樂團大象體操,如何回到家鄉支持在地人創作,與創作背後的秘辛?又要如何在主流音樂的世界讓「數學搖滾」占有一席之地?我們將請大象體操的兩位團員與我們分享屬於這個時代的另類搖滾。

▇ 講 者 介 紹

【大象體操_張凱翔 Tell Chang】

大象體操吉他手、國際知名樂器 Fender 合作藝術家,巡演經歷包含日本Fuji Rock、美國SXSW、英國Arctangent 等音樂節。作品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獲得金音獎最佳樂團。創立淺動音樂文藝營,每年帶領上百位年輕音樂人踏入音樂創作的世界。

【大象體操_張凱婷 KT Chang】

大象體操貝斯手、國際知名樂器 Fender 合作藝術家。以特殊的貝斯技法驚艷全球另類樂迷,受日本 Bass Magazine 報導。巡演經歷包含日本Fuji Rock、美國SXSW、英國Arctangent 等音樂節。作品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獲得金音獎最佳樂團。

【張鐵志】

台北出生,紐約留學五年,香港居住近三年。以寫作和媒體為志業,現為新文化媒體VERSE創辦人、社長暨總編輯,青鳥書店總裁。曾任香港《號外》雜誌總編輯暨聯合出版人、《彭博商業週刊中文版》創刊總主筆、《數位時代》首席顧問、《報導者》總主筆等,其擔任社長與總編輯的《新活水》獲得2019年金鼎獎三項大獎。亦參與策劃多個大型活動,包括2019年台灣設計展策展總顧問、2019-2021南國漫讀節總策劃等。著有《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想像力的革命:1960年代的烏托邦追尋》等。 "



▇ 活 動 時 間

09/24(六)15:00-16:30
* 免費報名
* 14:45-15:00 開放入場



▇ 活 動 地 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一樓開幕舞台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